擴大兒童健保 布希否決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傲而
CR
CR
文章: 603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20, 2007 4:45 pm

擴大兒童健保 布希否決

文章 傲而 »

擴大兒童健保 布希否決

【世界日報╱本報綜合三日電訊報導】 2007.10.04 08:19 pm


布希總統3日大筆一揮,否決了廣受支持的大幅擴大兒童健保計畫,與國會激烈對抗,掀開一系列國內開支談判的序幕。布希此舉少有地激起一些本黨重要國會議員的不滿。

這是布希在總統任內第四次否決法案。他說:「因為國會送交我一項把兒童健保計畫帶往錯誤方向的法案,我必須否決。」但是,這個法案在國會獲得兩黨支持,布希此一行動激起許多共和黨人士的憤怒,有些共和黨議員擔心,這個議題將在明年的總統和國會大選嚴重傷害共和黨。

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Harry Reid,民主黨、內華達州)狠批布希的否決行動「冷酷無情」(heartless)。

雷德在聲明中表示:「布希總統與美國人民重視的事情脫節,從未如此明顯。把兩黨通過的延長兒童健保法案予以否決,布希總統已使數百萬美國低收入家庭兒童失去健保。」

民主黨國會領袖表示,他們可能把推翻布希否決的行動,延後兩周,藉以向共和黨國會眾議員施加最大壓力,這些議員的意向,對推翻否決關係重大。

國會眾院和參院分別於25日及27日以265對159票和67票對29票,通過此案。參院的票數足以推翻布希的否決,但眾院的票數距推翻否決還差20多票。

普受歡迎的兒童健保計畫(CHIP)已在9月30日經費到期,必須通過開支法案予以延續。民主黨國會議員在許多共和黨議員支持下,藉此機會通過擴大CHIP法案,擬把獲得此種健保的兒童從大約660萬人增加到大約一千萬人,今後五年提供經費六百億元,也就是增加350億元,比布希提出者多三百億元,財源來自提高香菸稅。布希早先表示,國會的計畫等於是把兒童健保「聯邦化」,並且為美國民眾加稅,他無法同意。

【2007/10/04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回覆文章

回到「醫療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