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爆發反防疫措施遊行:德國人為什麼不願戴口罩原因分析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gt1s5965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36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26, 2018 12:58 am
來自: 新北市

德國柏林爆發反防疫措施遊行:德國人為什麼不願戴口罩原因分析

文章 gt1s5965 »

本週末在柏林申報獲批的抗議活動依舊達到了83場。有網友指出:這是生命誠可貴,自由價更高。還有網友指出:觀念不同,不做評價。更有網友指出:自由比身體健康更重要。德國全名是: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所以呢德國是由16個州組成的,這些州都相對獨立,為啥要先念叨這些呢,因為咱需要瞭解德國是聯邦共和。所以每個州根據自己情況而定具體規定。德國是4月27日才開始要求戴口罩的。德國人大多拒絕戴口罩,這似乎已經成為了所有(健康的)德國人的一個共識。可是,德國人到底為什麼不愛戴口罩?如果你去問問他們的原因,會發現他們的理由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圖檔
理由一:該戴口罩的是病人,不是我,他戴口罩,別人就不必戴口罩了。

理由二:病人應該在家呆著,不應該出門也不應該上班,我只要不去他家就不會碰到他,所以我不需要戴口罩。

理由三:生病主要靠免疫力,感冒就是喝水睡覺,沒有什麼好辦法。如果我輕易就病倒了,這說明我抵抗力不好,我應該多休息,多運動,而不是戴口罩。
理由四:健康人不必買口罩,如果健康人把口罩都買走了titan gel效果那該買口罩的病人就買不到口罩了,這是搶了病人的口罩,也是搶了醫務人員的口罩,導致更多的人受害,所以我就不“浪費”口罩了。
圖檔
理由五:我沒病,我戴了口罩人家就會以為我有病,我不想讓人誤會,更不想製造恐慌。所以我不想戴口罩。

理由六:閑著沒事兒戴口罩違法,我不想犯法,所以我不敢戴口罩。等等等等......

德國人邏輯線:病人帶病毒——口罩阻隔病毒——所以只要病人不出門/戴口罩——病毒就都被阻隔了。(所以沒病的人,戴口罩就是嚇唬人,就是搶資源,就是製造恐慌)

德國出發點:戴口罩是為了保護好他人,健康人戴口罩99%都白戴,所以不應該浪費資源。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戴口罩這件事也是一樣。我們都知道中西文化的差別巨大,政治體系不一樣,宗教信仰不一樣,歷史文化不一樣,審美娛樂不一樣,可萬萬沒想到,這次的認知差異體現在了一隻口罩上。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