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辰

歡迎大家來聊天,這裡不討論健保,大家放輕鬆,什麼都可以談,都可以來聊聊,但是政治相關文章不要在這裡談!

版主: 版主006

回覆文章
doctoryml
V1
V1
文章: 104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2, 2019 6:43 pm
擁有感謝: 2 次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辰

文章 doctoryml »

https://udn.com/news/story/7268/4027741 ... cate9-news

中秋節不只賞月烤肉!求姻緣這天最靈驗 怎麼求一次看
2019-09-10 09:18聯合新聞網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月圓人團圓的重要節慶。但是除了吃月餅、賞月、烤肉之外,其實這一天也是一位重要神明──月下老人的生辰。所以,據說在這一天求姻緣最靈驗,那麼這一天到底該如何拜月老、求姻緣呢?月老的背後有著什麼傳說故事?就讓科技紫微網帶大家一探究竟。

關於月老的神話

據說有個叫韋固的人,想早點娶親卻不順遂,偶然遇見月下老人在翻姻緣簿,便請月老透露未來的另一半是誰,竟是市場賣菜婦人抱著的女童,韋固不信,派人刺殺女童,結果市場人多,歹徒只刺了一刀就跑了。

十多年後,刺史王泰將美麗的女兒嫁給韋固,他發現妻子眉間總貼著小花片,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幼時在市場被刺殺,眉心留有傷疤,原來她就是當年的女孩!當時由乳母照顧著她,後來跟在叔叔王泰身邊,並以王泰女兒的名義出嫁。從此故事流傳開來,也有了「千里姻緣一線牽」的傳說。

聽完上述的故事,你是否也覺得,姻緣真的是天注定呢!可是你自己的姻緣究竟何時會到來?趕快在最靈的農曆八月十五祈求月老賜給自己一段佳緣吧!

農曆八月十五日,如何【拜月老】求得好姻緣?

月老廟拜月老流程:

一、可於月老廟內的香舖購買金紙、線香,第一次拜可購買祭拜月老的「紅線鉛錢」。

二、準備適合拜月老的供品:鮮花、糖果、紅棗、桂圓以及五色水果。這些供品都各有涵義,像是紅棗象徵姻緣早成、桂圓表示圓圓滿滿、糖果則是讓月老公嘗甜甜。

三、擺放好上述的供品之後,點燃線香,先拜廣場的天公爐,接著拿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是城隍爺,左方即為月老。祭拜時請說明自己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單身者,請說明自己希望的條件;有交往對象者,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幫助這段感情順順利利。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口祈求,可以請教廟裡的義工人員或服務人員,或參考以下念法:

「弟子(信女)OOO(自己的姓名)、住家地址以及農曆出生年月日,今天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賜良緣,理想對象條件是OOO,日後有成必定送上喜餅喜糖,燒獻月老公姻緣金敬謝。」

四、拜好大殿後,再進入偏殿,請偏殿眾神加持,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說的內容即可。

五、之後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的天公爐。

六、最後將紅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帶在身上。可收放於皮包內。

如此即完成拜月老並求得紅線。紅線請記得妥善保管,日後姻緣到來時,也別忘了回到月老廟感謝月老公喔!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484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辰

文章 mowball »

韋固想早點娶親卻不順遂,偶然遇見月下老人在翻姻緣簿,便請月老透露未來的另一半是誰,竟是市場賣菜婦人抱著的女童,韋固不信,派人刺殺女童


===================================
1.嫌貧愛富?
2.精蟲充腦等不及?
3.心狠手辣?

(omg)
doctoryml
V1
V1
文章: 104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2, 2019 6:43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辰

文章 doctoryml »

mowball 寫:韋固想早點娶親卻不順遂,偶然遇見月下老人在翻姻緣簿,便請月老透露未來的另一半是誰,竟是市場賣菜婦人抱著的女童,韋固不信,派人刺殺女童
1.嫌貧愛富?
2.精蟲充腦等不及?
3.心狠手辣?
(omg)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bx5x5j.html

在宋城有一個朋友,說給他介紹相親...到了宋城,韋固訂了一家青年旅館。朋友和他約好,第二天上午見面。

韋固心裡小鹿亂撞,一夜未眠。第二天早上,天都還沒亮,韋固就趕緊跑去約好的地方。

韋固去的太早了,路上都沒有人,賣早點的都沒出來。整個大街上,只有一個老頭坐在路邊。

這老頭比較奇怪,這個點不睡覺,坐在月光下看書。

韋固很好奇,也湊過去看,但是發現老頭的書上全是奇怪的文字,完全看不懂。

韋固說:「老伯,您這看的是什麼啊。我從小也算是語言愛好者了,什麼文字都見過,就連天竺的梵文我都認識,但是從沒見過你這書上的字啊。這是什麼文字?」

老人笑了笑說:「這是火星文。」

韋固也笑了:「您別逗我了,哪有什麼火星文。」

老頭說:「老朽從不騙人,這本書不屬於這個世界,這是幽冥界的書,而我也是幽冥界的人。」

韋固又笑了:「您玄幻小說看多了吧?入戲還挺深啊。您要真是幽冥界的人,您跑來我們這幹嘛?」

老頭說:「我是幽冥界的神,我們有很多神,主管人間的各種事。有時候我們在幽冥界呆久了,就來人間轉轉,畢竟世界那麼大,要多出門看看。」

韋固說:「行,你說你是神,你是管什麼事的神?」

老頭說:「婚姻之事。」

韋固笑了:「婚姻不都是媒婆幹的事嗎,什麼時候輪到男同胞了。」

老頭說:「媒婆只能負責介紹對象,讓你去相親,而你們能不能成,卻是我來掌管。」

韋固心想,這老頭忽悠得一套一套的,要不拿自己的事來問問吧。韋固說:「我叫韋固,今年二十出頭,這些年來一直在相親,全都失敗了,妹子都不想嫁給我。我今天起來這麼早,就是為了去跟朋友介紹的女孩相親,你說我這回能成嗎?」

老頭說:「成不了的,你去了也沒用。你老婆,現在只有三歲,到十七歲的時候,才會嫁給你。你想娶老婆啊,哈哈,再等十四年吧。」

韋固很不爽:「我老婆有這麼丑?」

老頭說:「你以為你很帥啊。」

韋固說:「不行,我要殺了她。」

老頭說:「這個女孩將來有大福,要被封爵的,你倆的兒子也會很牛。信不信由你,殺不殺也看你了。我先走了。」
從這以後,小女孩就不見了。韋固從二十歲到三十歲,每天都在忙著相親,但結局全都是悲劇的。

十四年後,韋固在安陽當了大官。韋固每天都在忙著相親,怎麼會有時間建功立業當大官呢?其實是因為朝廷心比較軟,韋固的父親生前做過很多貢獻,朝廷挺同情他的兒子韋固,就給他封了個官。

這時,相州刺史也就是安陽市長,名叫王泰,他覺得韋固很有才幹,很欣賞他,就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了韋固。

她說:「其實我不是王大人的女兒,我只是他的侄女。我出生在宋城,我自己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跟著奶媽一起長大。」

後來,兩個人相親相愛,一生幸福。他們的兒子叫韋鯤,被朝廷封為雁門太守,鎮守邊塞重地雁門關。而韋鯤的媽媽,被封為「太原郡太夫人」,用來表彰她的賢良。

韋固這才明白,當年看火星文的那個老頭,看來不是蓋的。這個故事,就是月下老人的來歷。

這個故事出自唐朝文學家李復言的《續玄怪錄》,這說明從唐朝開始就已經有很多人相信愛情宿命論了。有人說這個故事是假的,有人說半真半假,是小說家在一個普通故事上經過藝術加工而成的。

其實我還有另一個想法,這個故事有可能是真的,但老頭並不是什麼月下老人,其實整個事情都是他策劃的。

老頭其實是三歲女孩的爺爺,他看中了韋固將來會事業有成,想把孫女嫁給他,於是買通了那天要去約會的女孩沒讓她來,再把自己演成月下老人忽悠一番,同時買通了刺客小李,讓他只對女孩劃點小傷即可……
doctoryml
V1
V1
文章: 1043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2, 2019 6:43 pm
擁有感謝: 2 次

Re: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月下老人的生辰

文章 doctoryml »

月老票開賣首日民眾瘋搶 人潮蔓延100公尺「兩台機器全爆」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911/1 ... z5zCUFwYSf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11日早上10點30分開「月老票」,有民眾怕搶不到提早8點半就是排隊,不過一會兒排隊人龍已經長達100公尺左右,有網友在批踢踢上說,後面來的人潮估計要排2個小時才買的到。

台北捷運公司與台北霞海城隍廟合作推出「搭紅線、捷好緣 」文宣,在雙連站獨家長期販售月老車票,每個售價100元,於11日早上10點半開賣,有網友表示早上8點半就去排隊了,之後人潮越來越多,排了整整四排,場面相當壯觀。

本周五就是中秋假期,也正是月老的生日,民間傳言在中秋節拜月老會特別靈驗;這次,月老車票在鄰近台北霞海城隍廟的雙連站獨家開賣,雙連站內將有2台自動售票機,售票機旁更以月老像及台北霞海城隍廟為主視覺設置3D彩繪,每人每次限購2個,票卡啟用後不回收。

月老票卡設計相當討喜,正面是鉛錢造型,並刻有「百年好合」字樣,背面則是髥髥白鬍、雙頰紅潤的月老頭像,保佑購票民眾百年好合、感情順利。開賣當日備有500個月老小福袋,隨票卡免費贈送,送完為止。

北捷說明,民眾購買時,自動售票機螢幕會出現「單身」及「非單身」兩個選項,選擇一項後,並於心中默念祈求對象或條件;購票完成後,售票機會列印紅色捷緣籤詩,單身者,月老會告訴你增加桃花運的小偏方;已經有對象的朋友,收據內將會隨機推薦大稻埕約會行程及活動配合商家。
回覆文章

回到「★ 談天說地,無所不談,就是不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