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通姦無罪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通姦無罪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五月底,大法官做出791號解釋,意思是即日起,男女雙方通姦無刑事罪。老仙ㄟ認為除了伊斯蘭教外,通姦有刑事罪的國家只有極少數,其中一個就是台灣,台灣之通姦有刑事罪,猜想台灣人是因為受到儒家思想的影響。
也許有人會反駁我,中國14億人口幾乎都是漢人,為何他們通姦也無罪?告訴您,他們雖然是漢人,但已經沒有傳統漢文化。
新中國建國已70多年,他們不斷的政治動蕩;三反、五反、三面紅旗、土法煉鋼、人民公社、文革…. 等等,他們每次的政治運動,幾乎都是在破壞中國傳統思想,尤其文革十年的批林批孔、打倒孔家店,中國人的傳統儒家思想幾乎破壞殆盡。
台灣這70多年來,沒有發生過政治文化運動,漢人傳統儒家思想還保存得相當良好,加上日本人也是儒家文化,他們統治台灣50年,台灣人的儒家文化就保持得相當完整。
我們就以這次的通姦無罪化來說,台灣人的歷次民意調查,都反對通姦無罪,這次的大法官解釋,我想那是決定得很勉強,所以上月底宣佈通姦無罪後,哇哇聲不絕於耳。
我是出生在日治時代,清代有無通姦罪我不知道。日治時代台灣還是農業社會,人際間接觸不多,我沒有聽過男女通姦送法院的,但是我聽過幾次通姦案件,是由村中頭人(thau5 lang5)處理的。
所謂頭人是保正、智識分子、有錢人、有公職的人。村中有發生通姦案,這些頭人就出面處理。處理方式是男的是給村庄帶來不名譽,要向村中捐獻公共設施表示道歉,例如捐戲棚板、鋪路、造橋、向頭人請吸菸吃檳榔…. 等,類似刑事罪,對女方家屬要賠款,類似民事罪。
古早,男尊女卑的社會,通姦不管哪方先主動勾引,都是男方的錯,處罰或賠款也是針對男方,女方或許是嬈查某(hiau5)勾引男人,事情爆光了也是男方的錯。
頭像
suck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416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6, 2008 11:04 pm
來自: 斯巴達
表達感謝: 1 次

Re: 【想啥就講啥】通姦無罪

文章 sucker »

以前通姦要洗門風 那花錢開查某呢? (害羞扭扭)
https://youtu.be/rVNbkeZbwHw

人生苦短 要督趁早 我督故我在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

真愛 無私 善良 寬恕 信心 希望
善待身邊的人 找到生命的意義
用積極樂觀又充滿正能量的心態
活在當下 開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刻



瑞莎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 https://risingstar-rg.tw/
歡迎大家捐款支持 (眼汪汪) (眼汪汪)
gary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17280
註冊時間: 週日 11月 04, 2007 5:19 pm

Re: 【想啥就講啥】通姦無罪

文章 gary »

(GOODJOB)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12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想啥就講啥】通姦無罪

文章 mowball »

清代通姦罪

《大清律例》

其中,和姦指有夫女子與丈夫之外的男子通姦

杖責90

或是

浸豬籠 (無盡漩渦)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