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啥就講啥】老仙ㄟ不知厝邊老古蹟

大雅老仙ㄟ要講故事囉.不到70歲的會員,建議您趕快拿張椅子進來搶位子聽講.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大雅老仙ㄟ
V3
V3
文章: 3319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07, 2011 9:13 pm
擁有感謝: 28 次

【想啥就講啥】老仙ㄟ不知厝邊老古蹟

文章 大雅老仙ㄟ »

今天真好康,一位好友周先生光臨寒舍,說我們二個老頭被疫情關太久了,應該出去透透氣,他說要帶我們出去蹓蹓咧(lau lau le3),我倆就跟他們出去。
原來他帶我們去的地方,竟然距我家才十多公里遠的三義龍騰斷橋,過去常從報章雜誌看到這斷橋的照片,而且也看了80多年,想不到今天周先生帶我們去,讓我很呀異,原來這個斷橋現在已成為一個大觀光景點,讓我更尷尬的這景點位在我家厝邊我卻不知道,怪不得老婆說我老番癲了。
龍騰斷橋土話叫魚藤坪斷橋,是縱貫鐵路山線從勝興站到泰安站之間的舊線道(現已西移,舊線作廢),橋長200公尺,跨越魚藤坪溪,是糯米砌磚而成。
說來,台灣商人腦筋真靈活,這個擺了幾十年的廢棄物,2018年竟然有商人利用這座斷橋開發成觀光景點,更令人驚呀是遊客卻絡繹不絕。
我這個老先生也好奇,跟遊客們搭乘他們最特色的「軌道自行車」。也就是他們設計一種4人坐的平板電動車,可以在舊鐵軌上滑走,4人中一個是當駕駛,幾十輛同時一起走(因單向火車軌,不能會車,定時間一起走),前後有他們領隊兼導遊。
這個所謂自行車(Rail Bike)帶你參觀幾個景點,每一景點都有導遊解說,來回總共12km,須1.5小時。是2018.08.08. 開始營運。景點如下;
路線從勝興車站→2號至5號隧道→魚藤坪橋→6號隧道北口折返。或許台語常說的:「老大人,囡仔性」,我們老夫妻都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很感謝周先生帶我和陳醫師兩對夫妻出來玩,否則被疫情關在家裡已快老戇去啊(lau5 gong7),加上景點就在我家厝邊,不知我是井蛙還是老戇?(圖片見FB)
頭像
mowball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1551
註冊時間: 週日 8月 24, 2008 11:24 pm
表達感謝: 9 次
擁有感謝: 18 次

Re: 【想啥就講啥】老仙ㄟ不知厝邊老古蹟

文章 mowball »

老仙全世界走透透 (樂奔)

家門口反而錯過了 (XD)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74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Re: 【想啥就講啥】老仙ㄟ不知厝邊老古蹟

文章 newshine »

(GOODJOB) (GOODJOB) (GOODJOB)

本來今年雲林診所協會的旅遊是要去那裏玩的
結果疫情來了之後
就... (窮) (無盡漩渦) (阿飄)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3145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9 次
擁有感謝: 36 次

Re: 【想啥就講啥】老仙ㄟ不知厝邊老古蹟

文章 smallant »

我也沒去過
回覆文章

回到「老仙ㄟ講古論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