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施行細則上網預告

回覆文章
頭像
newshine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90401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14, 2010 10:52 am
擁有感謝: 5 次

二代健保施行細則上網預告

文章 newshine »

二代健保施行細則上網預告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2012.04.10 10:20 pm
行政院衛生署今天表示,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二代健保)已上網預告,民眾可上網瀏覽,健保局也會在這2週內收集各方意見後開會討論。

全民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表示,這次修正的重要議題政策方向,包括在台居留滿6個月定義、取消退休人員以第6類保險對象身分加保、停復保制度的存廢及投保單位繳補充保費的規定。

他說,為顧及部分民眾來台居留後,難免會有短期出國情形,將加保等待期從4個月延長到6個月,並容許可出境一次30日內,只要在台停留6個月時間,便可取得投保資格。

曲同光表示,預告上網公告後,民眾可上網瀏覽,健保局也會在這2週內收集各方意見後,交由各界代表組成的全民健康保險監理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後再公告。

【2012/04/10 中央社】
http://www.nhi.gov.tw/Resource/webdata/ ... 要(衛生署).pdf
附加檔案
21249_2_二代健保修法改採扣取補充保險費之摘要(衛生署).pdf
(208.51 KiB) 已下載 514 次
回覆文章

回到「★二代健保」